金木犀星

目前jo邪恶混乱粉,cp只要香都吃。老年cg粉,死也是朱修鬼,垃圾复活。

818一个一波三折的印本历程

妖影:

#挂人##挂店铺#


我以为像我这样的老圣母是永远不会挂人的,但是这次实在是欺人太甚


挂一家印厂:淘宝店名


 


地址:首页-印书出书一本起印-淘宝网https://woyaochushu.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1f30a53fuOW9WN&user_number_id=20752796


和他们的合作快递:快捷快递


各位想要印本子的主催作者和代理们,可以直接把这一家加入黑名单了。


这是一家广州的印厂,第一次合作是我们团的画手,她自己画的小排球漫画本要求内页70g蒙肯纸黑白印刷,封面250g铜版纸彩印,骑马钉50本,因为赶着妖都YACA漫展,所以想着选个同城的印厂会比较快。结果YACA第二天我们还没见到本子就算了,等我们见到本子的时候,封面蒙肯纸彩印……人家学生的练习本好歹封面都有一层光膜,收着铜版纸的钱印蒙肯纸的封面也真是好会做生意!!!


 


可惜这是四年前的事情,当时我们刚刚入同人圈认识的印厂不多很无奈。


 


后来也有找他们印过一次全职本,可能是因为那次没有赶展子,而且那次是同人本涩先印出了问题【把200本胶装弄成骑马钉,我也是很佩服他们怎么钉住这么厚一本的……】,同人本涩那么多人挂我就不多踩一脚了,因为有这个对比找这一家的时候还算是比较顺利,所以我有些麻痹大意了。


 


这一次是印人义本《世人皆欲杀》,因为特典周边的工艺难度比较大耗时略长,我们已经延迟预定发货一周了,所以为了尽快把本子印出来发货给读者们,我当时看到这家在妖都同城的店,便建议我们找同城的店吧,说什么快递时间起码省了,作者同意了我的提议,现在想想我真是图样图森破……


 


一开始好不容易本子排版完成了,我把文件发给这家印厂,他们给了一个报价,我们看着也还是可以的,就说先印个打样出来看看效果,毕竟本子的质量还是要把关的,同时也赶着作者大大的生日,想要按时把礼物送到,我表示:“我这里可以加发顺丰的快递费,麻烦你们打完一本样刊后先拍照给我看看效果,然后顺丰快递发给作者。请千万记得给我拍张照片让我看看效果啊。”并且把定金交了过去,结果是隔天他们给了我顺丰的快递单号,然后说忘记拍照了……忘记拍照了……忘记拍照了……


 


这就算了,突然他跟我说我封面设计的靳口做小了,最好做大一些。问题是你没给我照片我怎么知道到底有多小?!!!!我怎么知道要增加多少?!!!实在是累到无力没办法我又多花了半天时间重新改了靳口发过去,第二天作者大大也收到了本子,我们对本子印刷的要求是:“封面彩印哑粉纸过哑膜,标题烫银,扉页黑白硫酸纸,内页泛黄道林纸黑白,指定插图页铜版纸彩印,无线胶装”多么清晰!当作者拿到打样的时候看到的是:“扉页彩印硫酸纸,指定页铜版纸彩印但是有白边,白边就算了还有奇怪的白线……”


 


于是起码插图的白边得去掉吧,太影响美观了,白线也不能有,毁图,印厂百般推诿表示白边无法避免毕竟裁剪的时候必然会有误差。这一点勉强可以理解,很多印厂都会面临这个困难,裁剪的时候不可能很标准,但!是!行业内是有固定的解决方案,就是传说中的出血线!我每一张图都专门麻烦画手留了心理血线的,就是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于是我手把手地教他们:“图是有留血线的,你放大印刷以后再裁剪,稍微裁掉一点血线位置我们是可以接受的,没有白边就行了。”对方表示:“那样的话整体本子都会缩小哦”为什么放大了印再裁剪本子整体还会缩小呢???这个逻辑学是哪家的???你难道不是用数码印刷?你难道是用版印?我们也才印不到100本啊……


 


好不容易,在可以接受目测很像A5的尺寸范围内印刷裁剪了,那边又表示价格算错了要提价……提价……价……你早算什么了?!!!拖延了这么久就为了让我们提价吗?!!!这次作者是亏本印本给大家分享的,这个提价我是不能让了,于是磨磨蹭蹭许久还是下印了。


 


终于发货了,发的是快捷快递,第一天,快递没来,想他。第二天,快递没来,想他想他。第三天,快递没来,我去电话了!早上,阳光明媚,淘宝物流显示快递已经到达仓库正在派送,这个物流信息已经显示了一天了,业务员说好的我们今天派送。中午过去了,没看到快递,我又去电话,真的很着急啊读者等得花都开了第三轮了,业务员说我不认识路还能不能麻烦你到路上取,我咬着牙说行我来接你!


 


快递员不认识路!快递员不认识路!快递员不认识路!


 


真是年度奇谈啊~


 


我很清晰地告诉业务员我家具体地址,甚至连旁边有啥建筑牌子上写着啥标题我都说了,简直就是个真人度娘了,快递员说好的下午派件。


 


下午,狂风暴雨……电话过去,快递员说不行啊现在风大雨大不安全没法派件啊。


 


我看到路上中国邮政EMS的快递员还在兢兢业业地派件,你好意思吗,EMS都在派件啊!作者大大那边已经发飙了:“别说下雨,就算是下刀子也要派件啊!”圣母地表示安全生产确实要放在第一位,软萌如我,决定直接去自提!于是冒着风雨打车去了快递仓库,其实距离我家不算太远也就2-3km而已,走路可能有点距离但是开车so的一下就到了,在积水的快递点我终于找到了那箱100本本子,然而我要怎么搬回去……


 


一百本本子毕竟很重,而我毕竟也不是个举重运动员,有见过我的妹子都说我长这个萝莉身材,无奈之下这只萝莉只好叫专车,第一个专车司机表示不认路不愿意进来,于是我请快捷快递在店的快递员能不能帮忙把这一箱就搬到路边,我好叫的士,全店肌肉发达的大男人好像我是空气一样没人鸟我……最后还是有个好心的专车司机开车进来帮我把这一箱扛上了车,路上他愤愤不平地说:“为什么快递不直接派件呢?!”老圣母萝莉开脱:“他们表示天气不好路滑危险不便派件。”司机说:“他干嘛不顺便表示快递费也不收了呢?!!!”


 


回到家我马上把本子全部包装好打电话给韵达快递,10分钟不到韵达快递就过来收件了,简直鲜明对比!


 


然后当我们打开本子发现……原本彩页的插图全部变成了黑白!!!收着彩页的价格印了一堆黑白!!!于是我表示按照市场价的话应该要退回400软,在交涉后对方表示只能退回200软……我问作者是否消气,作者表示毕竟每张图是画手们的心血啊,说好的彩印,不能把画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对不起画手也对不起读者,于是我又去跟印厂说补印10套正确的符合要求的版本,印厂表示只有6套封面了,最后双方协商决定印6套正确的版本+退款100元,并且我表示不要再发快捷快递啦,实在是服务太差了,并且重新把要求整理好一个文件发过去,让印厂清晰明了。


 


在大概8月4日正确版本出炉,又一次上了快捷快递的车……原来我之前说的话他们可以选择性忽略啊……这次不算太急了,第一天,快递没来,想他。第二天,快递没来,想他想他。第三天,快递没来,想他想他想他。第四天快递没来倒是来了电话又说找不到路!!!!!


 


我用短信,把家里的地址完完整整详细到哪条街哪一号旁边什么建筑你要从左拐还是从右拐牌子上写着什么清清楚楚发给他,并且提醒他你可以问问附近送外卖或者其他公司的快递员啊,或者你送到附近问问超市的收银员啊,这边的人都知道。


 


这是本子,本子是纸制品,上过高中文科的人都是到印刷行业属于区位集约型,因为纸是怕水的!不耐放的!不宜久放的!更不能在天气温暖潮湿的妖都的一楼快递仓库放那么久!


 


又一天,快递没来,想他,再一天,快递没来,想他想他,再一天我直接打电话过去要不换个地址吧,换成我们公司的,那么大个企业辣么大个牌子挂在那,这次该能找到了吧,业务员于是去换地址。


 


还是一天,快递没来,想他。再是一天,快递没来,想他想他。最后一天,是的10天已经过去了,事不过三了啊!!!我又一次打电话过去,业务员说今天下午就派件了。然后我等了一个下午,公司都打烊了,nothing happen。下班高峰到处堵车,没有任何taxi专车滴滴车愿意送我去,于是我迈开了两条腿向快递点第二次进发,在下老圣母都一把年纪了硬是走出了老当益壮宝刀未老的风范啊!到了快递点,给出单号,客服说找不到。于是给业务员的电话,客服问了业务员,业务员说是另一个客服接的,客服打给另一个客服,客服二号说放在了外面,于是客服一又翻了好久终于找到那个被改了单号的快递,让我签收了。小小的快递,一只手都可以端的起来,说好的下午派送,为什么会静静地躺在快递点的角落,真是年度未解之谜。


 


同时一个小细节,改了单号的快递单在我签了名以后被一整个撕走了,死无对证


 


于是我又暴走3km回到家,家里长辈非常担心我,把我训了一顿,说这次事情处理方式不对,应该直接把快递退货,然后让印厂换一家快递发货,我自己跑去取货是很危险的,辣么个萝莉身材,面对一群流氓被围殴了怎么办。虽然说被训很委屈想法也很黑暗,但是不得不说也是长辈们在担心我,我也很不爽想要直接在淘宝上给印厂差评,没想到毕竟10天过去了……淘宝自动好评了……作者大大表示如果你给差评印厂不直接来找你啊2333确实,所以我还是追评了一下,在这里发出具体情况让大家从我的教训中了解一下。


 


这口气当然不是那么容易咽下的,于是我打电话给快捷快递投诉,快捷快递以单号不存在为由拒绝了,找邮政申诉,邮政申诉瞬间结案根本没查,最后无奈之下我打电话给12315,终于有人接听了OTL我把具体情况说明了一下,但是由于第二次的快递单被撕走了,没有证明,只有第一次的滴滴车的发票可以开,所以只能索赔第一次的车费,而且处理这种事情需要12个工作日,还得快捷快递认账才行,一个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就这样打响……请小可爱们给我怼过他们的RP吧OTLLL


 


这次自省我也是太软,才让印厂和快递欺负成这样,并且不够细致,在这种情况下留下证据和强硬的态度还是很重要的,这里也提醒大家尽量小心别碰上这家了,实在太虐心QUQ


 

评论
热度 ( 23 )

© 金木犀星 | Powered by LOFTER